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展示家族荣耀,传承红色基因——‌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胡家桥村张氏子孙自发组织开展家族红色历史文化研究工作

2021-06-14 1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在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的历山脚下,有一个200多人小山村叫胡家桥。在这个小山村里,曾经诞生过钢城历史上第一位红色将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第五任司令员兼党委书记张孝德,以及其他众多参加革命的先辈们。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他们的经历和事迹一直没有进行深入挖掘整理,也一直不为外人所知。

  为发扬红色传承精神,充分展现家族革命先辈的英雄经历和光辉事迹,丰富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胡家桥村张氏子孙近10人在前期与有关单位和部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自发利用端午假期回村探亲之便,就家族及全村红色历史资源挖掘整理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全面启动家族红色历史文化挖掘整理工作。
  2021年6月13日,家族红色历史文化研究群成立。

  会上通报了前段时间该项工作取得的进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工作开展的方法和每个人具体的工作任务。
  参会的每个人都发表了对该项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建立了家族红色历史文化研究群。会后,每一个张家子孙心里激动澎湃,纷纷表示,为了家族的荣光,为了红色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