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开展五四青年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5-04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段海逢)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赶集日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时尚”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往来群众和商贩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指南》等宣传材料,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重要性,并表明自5月1日起《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开始实施,引起群众重视,增强关注度,积极配合开展垃圾分类。同时,现场设有垃圾分类知识展板和垃圾分类桶样品供群众参观学习,吸引众多群众前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加入到这项活动队伍中来。

  除在组织志愿者进行活动宣传外,寨里镇还通过在各村显眼位置张贴条例宣传页,录制音频下发各村利用村广播循环播放等方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同时针对保洁员进行垃圾分类培训,除有利于提高保洁员在日常工作中更加规范和准确地进行垃圾分类之外,也能监督引导群众正确做好垃圾分类,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步,寨里镇将持续开展《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主题宣传活动,并对垃圾分类志愿者、机关工作人员、村党员、保洁员进行详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充分发挥“志愿者-工作人员-党员-保洁员”网格化宣传模式,切实将《条例》的法律政策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促使更多的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