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11-25 08:4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艺馨)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努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安逸的居住环境。1a427e624f5b44a3ad1827d24970de6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全面仔细地讲解,并告知群众,平时采购物品尽量自备购物袋,减少塑料袋等白色垃圾的产生,维护共同的生活环境。同时,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为大家解答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群众坚持做好垃圾分类。795bd93efb246c04f2126fed6318283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大家学到了更多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为镇域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垃圾分类始于点滴,美好生活源自言行”。这不仅是居民群众环保意识、责任意识的基本体现,更是降低环境污染、美化环境,建设“幸福宜居,魅力大王”的重要一环。

  下一步,大王庄镇将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督促各单位、村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促进习惯养成,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努力实现全民参与、多元共治的良好氛围,让“新时尚”成为“好习惯”。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垃圾分类大王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