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1-05-02 2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吕明飞)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30日,济南市莱芜区疾控中心在莱芜鲁碧水泥制造有限公司举办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健康干预工具等形式,向工人宣传介绍了《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常见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劳动者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及常见职业病防治知识,并耐心解答职业危害及职业病方面的相关问题。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健康干预工具物品200余件。    

  通过本次宣传,使工人对职业危害进一步加深了解,对工人树立职业健康意识,提升职业健康素养水平起到了关键作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事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