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莱芜区四队开展“生命科普进校园,助力乡村振兴”系列科普活动

2021-04-17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樊帅)4月16日-17日,乡村振兴服务队莱芜区四队联合山东省脐血库、济南市科协下沉科普资源、加强科普知识宣传,开展“生命科普进校园,助力乡村振兴”系列科普活动。

  16日上午,在莱芜区安仙小学会议室举办“生命科普进校园,助力乡村振兴”科普讲座。济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服务队队长李武为安仙小学“科普进校园定点学校”揭牌;并向教师代表捐赠图书。

  揭牌赠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同学们共同聆听了由山东省脐血库房伟老师带来的首场科普课,课程循序渐进,深入浅出,趣味生动,讲解了储存脐带血长远意义,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高涨。

  17日上午,乡村振兴服务队莱芜区四队组织安仙小学部分师生到山东省脐血库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下午,到山东省博物馆参观。

  通过此次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渴求和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开阔学生们的视野,了解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