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建美好家园

2021-04-08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邵炳茹)4月7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来到响水河村,针对如何正确分类和投放垃圾细心给群众讲解。倡导大家尽量减少产生垃圾,比如减少叫外卖的次数,多在家里用餐,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去超市购物时,带上可以多次使用的环保袋,不使用塑料袋;尽量采用无纸化办公,节约用纸等。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做一个有节约意识的人,通过日积月累,就会减少很多垃圾的产生。


  垃圾分类是小事,小到每一个公民都是主角;垃圾分类又是大事,关乎着14亿人口生活环境的改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意识到节约资源的重要性,才能够不断地提升自我修养,从自身出发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