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重拳整治占道经营 提升人居环境

2021-04-08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李胜男)春季来临气温回升,城区大街小巷人流增多,随之而来的占道经营、铺面延伸等行为有所反弹,为严厉打击上述违规行为,防止占道经营现象出现,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综合执法中队对流动摊点开展了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范围主要集中在苗山镇驻地周边,对苗山市场附近流动占道摊点进行清理整治,为防止摊贩躲避执法“打游击”,执法队员“兵分两路”,采取执法队员步行清理及执法车辆不间断巡逻的方式,对流动占道摊点包抄堵截,劝离流动摊点;同时规范沿街商铺经营行为,不得跨店经营、铺面延伸;不得在店外摆放经营物资及横幅、招牌等;控制促销音响、喇叭播放音量,不得扰民。此外,执法队员对苗山中小学附近违规停放车辆进行治理,劝说占道车辆自行驶离。经过集中整治,共清理占道经营30余起、规范铺面延伸15起、暂扣经营物资4起,清理机动车占道10余起。通过治理,违规行为得到改善,街道恢复往日的清爽整洁。
  下一步,苗山综合执法中队将不断加强执法整治力度,争取不留执法盲区,积极联合各职能部门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提升苗山人居环境,提高百姓幸福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