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鹏泉街道三点发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2021-04-07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近日,济南市莱芜区鹏泉街道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鹏泉街道人社所积极落实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利用社区宣传栏、便民服务中心宣传栏宣传资料,在微信群、QQ群等做政策宣讲等方式,切实扩大政策知晓度,提高政策覆盖面。

  加强学习,强化落实。人社所定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学习、研讨就业创业最新政策,吃透文件精神,为全面落实政策,提供理论保障,同时积极转变服务方式,送政策上门。

  即收即办,全程网办零跑腿。设立专办窗口、绿色通道,在收到企业、群众申请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审核企业材料,并将审核结果及时反馈给企业,实现了全程网办、即收即办、群众零跑腿,大大提升了办事服务效率。

  就业是民生之本,保就业就是保民生。截至目前,鹏泉街道人社所完成500余人次就业困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166家小微企业、26家个体工商户创业补贴、61家小微企业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街道审核工作。下一步鹏泉街道人社所将继续做好就业创业相关工作,让好政策惠及到更多的企业和群众。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