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鹏泉街道开展农药农资安全大排查工作

2021-04-06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清明节期间,济南市莱芜区鹏泉街道积极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开展农药农资店安全检查,切实加强农资、农药安全监管,整顿、规范农资、农药市场秩序和农药使用行为。

  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工作人员首先全面检查了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药品存放等情况,农资店进销台账是否规范齐全、有无销售国家明令禁止使用和淘汰的农药品种,销售的农资、种子有无假冒伪劣产品、是否过期等。对临近保质期的商品及时进行了下架处理,并对检查中发现各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进一步提高依法经营意识,利用检查的机会积极开展法律知识的宣传, 引导经营者诚信合法规范经营,提高其依法经营意识。做好销售登记,保存进货收据,农药农资分类摆放,定时检查货架产品。使用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并按相关规定定期送检。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规范了农药农资店的经营秩序与农资农药销售行为,发现并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农民的春季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