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青工委、团委召开2021年春季大学生交流会

2021-02-23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黄成成)2月22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青工委和团委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联合举办2021年春季大学生交流会。寨里镇团委副书记、青工委成员、寨里镇赢隆超市寒假兼职的大学生以及在读大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赢隆超市寒假兼职的大学生谈了自己的想法看法,表示寒假兼职满打满算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是在这段时间里,可以体会一下工作的辛苦,锻炼一下意志力,同时积累一些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通过参加一些实践性活动巩固所学的理论,增长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随后,参会大学生各自谈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以后的工作方向,交流中了解到大部分大三大四的大学生对以后的工作感到迷茫,存在很多困惑,不知道怎么选择。团委副书记黄成成记录每个人的想法和困难,一一分析,解答问题。

  最后,团委副书记黄成成作了简单总结,在当今社会发展的过程需要很多人才。近年来,在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人才发展规划的引领和推动下,全国各地和各大企业单位都更加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加大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人才的发展形势喜人。所以,在读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努力把专业知识学透学精,准备考研的在读大学生要了解好以后的发展方向,选择自己感兴趣并且能够保障就业的专业,准备就业的在读大学生可以先参加校园招聘,了解现在大学生就业形势,对下一步的道路才能更好的做好规划。

  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交流,参会大学生都对团委组织的活动表示满意。青工委和团委也表示将一如既往服务于大学生的改革发展,服务于同学们成长成才,踏实努力,务实创新,做好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