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办12345:做农民工的贴心人

2021-02-20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苗慧)2020年末,济南市莱芜区羊里热线办接到了几份饱含来电人辛勤付出的“沉甸甸”的工单。

  农历腊月二十六,王女士拨打了12345热线。原来,王女士在羊里街道某茶庄从事服装销售工作,服装店老板因资金链问题未能及时支付工资,时至年底,王女士非常着急,选择拨打热线电话寻求帮助。接单后,热线办立即联系羊里劳保部门,劳保所卢主任与服装店老板推心置腹的沟通,讲明王女士工作一年不易,年底就指望工资过年,并指出服装店有资金困难可以理解,但绝不是拖欠工资的理由,做生意讲究诚信为本,诚信才能聚人气。服装店老板对此表示认同,积极筹措资金,在大年三十前将工资交到了王女士手中。热线办回访时,王女士对街道办工作非常满意,接连道谢。
  与王女士有类似经历的,还有在某钢厂从事外墙保温工作的戴先生,他们一个施工队共7人均未收到工资,其中还有家在外地的工人,因为拿不到工资一直滞留在羊里街道。接单后,热线办会同劳保部门第一时间联系该钢厂负责任人,经过一番交涉,最终戴先生等7人的工资一分不差全部到位。家在外地的工人临行前专门打来电话,感谢热线办及劳保所帮他们要回了工资。
  临近年关,农民工讨要工资的工单增多,羊里街道办本着关心关爱农民工、全心全力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原则,圆满解决多起农民工讨薪问题。今后,羊里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强服务窗口的工作水平和矛盾化解能力,为农民工提供文明礼貌、和蔼可亲、优质高效、便捷温暖的服务,确保农民工顺顺利利拿到钱、高高兴兴过好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