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1-01-12 1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吕胜男)1月12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在方南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对全村1200余名常驻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以进一步提高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状态下各个环节工作顺利开展,保证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过程中,莱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响应、现场指导,防护物资、消杀用品及时到位,街道办、公安部门、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按照预案在村委会、村文体广场、方下集头三处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别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现场准备就绪后,方南村通过村广播召集村民,按小组分别前往三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进入现场,进行现场登记和核酸采样。

  为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核酸检测采样采取扫码登记入场的形式,现场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协助没有或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村民进行扫码登记。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方下街道应对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下一步,方下街道将以此演练为契机,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细化工作流程,夯实工作职责,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