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召开村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

2020-12-03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为充分发挥村干部家属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监督预防的作用,12月3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召开2020年村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56个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文书的家属及各村妇联主席共计120余人参加。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茂金对今年以来辛庄街道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出彩人家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代表党工委向村干部家属作为“幕后英雄”为街道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建中同志结合当前辛庄街道实际,就如何维护好村干部工作,树立良好家风,创造廉洁清正的环境进行详细阐述,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对村干部多关心支持,农村干部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为了村级工作辛勤付出,作为村干部家属应该多给予理解和支持;二是要放平心态,时刻保持心理平衡,认真遵纪守法,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感情账”;三是要时刻警醒自己,严格监督村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袭;四是要严格管理家庭,努力形成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带动社会风气的好转;五是要严格监督,多为村干部常提醒,敲警钟。希望村干部家属能够摆正位置、放低身段、稳定情绪、树好形象,当好倡廉的“守门员”,厉行节约,长吹家庭“廉政风”,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妥善处理好日常生活中各种人情往来关系,将家庭建设成为和谐美好,远离贪腐的洁净港湾。

  陈茂金指出,辛庄街道一年来工作的顺利开展、扎实推进,凝聚着村干部家属们的汗水,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村干部家属们能够发扬奉献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支持好村干部的工作,为加快辛庄街道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村干部家属们表示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工委、办事处对他们的的关心和爱护,回去以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好村干部的工作,在平时生活中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关心,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安心工作,为他们顺利开展工作创造一个宽松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