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凤城街道“六级联动”党员入户宣传《致莱芜市民的一封信》

2020-11-19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娄腾)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深入开展六级联动工作,全处28个社区(村)、397个小区、2213个居民楼,286个网格,实现全覆盖。街道以“六级联动”为依托,指导、督促24个社区和4个村的所有参与联系的党员及时将《致莱芜市民的一封信》发放到每家每户,并做好宣传发动、谈心谈话工作,以实际行动提升我区满意度调查测评工作成绩。

  六级联动,压实责任。街道打造“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四级联动体系,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426个基层党组织全面发力。

  六级联动,下沉到位。每名党员与所联系群众都有一个党群联心卡、一个党群联系群、一个联系记实簿,党员定期与群众联系。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收集、救助帮扶等N项工作。在此次《致莱芜市民的一封信》宣传工作中,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深入群众谈心谈话,倾听群众心声,做到“五掌握、五到位”,即掌握群众情况、掌握家庭成员、掌握思想动态、掌握诉求愿望、掌握实际困难;宣传政策到位、收集民意到位、答复咨询到位、回应诉求到位、传递情感到位。

  六级联动,确保实效。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整合各种资源,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对在此次《致莱芜市民的一封信》下放工作中,因身体、工作等原因不适宜参与联系的党员、联系方式有变化、错误的情况,街道党工委及时进行调整,对名单进行动态更新,确保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环畅通有效,推进社区为民服务工作从垂直管理向区域整合。

  凤城街道“六级联动+”助力一封信发放,提升了群众知晓度,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对群众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居环境、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方面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莱芜工作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