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乘“作风转变整改年”东风 扛实扛牢监督责任

2020-11-18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近期,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纪委借“作风转变整改年”的东风,切实发挥好监督执纪职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立足本职,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督促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

  敢于亮剑,加强日常监督。持续不断的进行日常监督,重点检查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等情况,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廉洁勤政的监督,针对党委的中心工作和机关干部作风、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跟踪督查,做好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及时约谈,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有的放矢,开展专项活动。盯牢各个时间节点,紧抓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费旅游、值班纪律等“四风”问题,继续加大明察暗访频率和力度,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在抓常抓细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重点对“三资”管理、扶贫领域、黑恶势力、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加大巡查力度,促进街道、村(社区)两委干部把好权用好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筑牢防线,开展好廉政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充分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的机会,积极开展讲廉政课、观看廉政教育片、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等活动,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每周一案”教育,对典型案件进行深刻剖析,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实施分级谈话,将谈话活动延伸到基层“两委”的每一名同志,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作用,及时咬耳扯袖,提醒警示,切实筑牢“微腐败”防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