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小康里的钢城】“冬天的第一杯菊花茶”已就位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邀您前来赏花品茶

2020-11-16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小康,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小康,饱含着中华民族对幸福的憧憬期盼;小康,融合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为之奋斗的梦想终将成真。连日来,鲁网济东频道记者奔赴钢城的四面八方,走进火热的生活,记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带来的乡村巨变,聆听广大人民群众自强奋斗、团结携手奔小康的时代交响。

  即日起,鲁网济东频道推出“小康里的钢城”系列报道,记录在济南市钢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身边发生的“巨变”,讲述身边的小康故事,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汇聚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邵炳茹)11月,在济南市钢城金盘龙果蔬专业合作社7个富硒嬴菊种植大棚里,寒风送来阵阵清新的菊香,采菊的工作人员仔细挑选,将已经开放的富硒嬴菊一朵一朵摘进篮筐中。金灿灿的菊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此拍照打卡。

  富硒无公害嬴菊种植大棚位于辛庄街道徐家店村,因为上游没有污染,地理位置优越,昼夜温差大,种植出来的富硒嬴菊花盘硕大,形似金丝,色泽金黄,味道清香。

  据金盘龙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玲介绍,富硒嬴菊不仅有较高的饮用价值和观赏价值,同时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土壤中高含量的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17年我们开始摸索着种植富硒嬴菊,经过不断的改进,产量逐年增长,2019年合作社收获了10万多朵菊花,实现销售收入60多万元。今年我们又新盖了两间大棚,修建了风车拱门,能吸引更多游客,还能为村里多提供好几个工作岗位。”李玲说。

  菊花盛开,遍地金黄,这片令人赏心悦目的美景,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益,更成为村民增收、贫困户脱贫的有效途径。金盘龙果蔬专业合作社富硒嬴菊的种植,为当地近50个村民创造了就业机会,季节性用工和长期用工相结合,带动周边村民增加了劳务收入。

  如今金盘龙果蔬专业合作社,已经形成了从种植到加工、市场、品牌、旅游一体化的发展模式。经过采摘、挑选、烘干等一系列工序过后,芳香甘润的富硒嬴菊很快就要上市与大家见面了,“冬天的第一杯菊花茶”安排起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