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真格”,乡村“蝶变”展新颜

2020-11-04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工作,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在全处上下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全体机关干部齐上阵,多次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针对目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依然存在的“脏乱差”等问题进行再部署、再统筹、再推进。

  会后,街道领导干部、管区书记、包村干部都下沉到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积极组织党员、保洁员、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清沟扫地摆整齐”为主要内容,不漏死角,引导村民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地脚田边的“四大堆”、白色垃圾、乱搭乱建等清理拆除工作,同时注重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做到生活垃圾不乱倒、农业垃圾随手清、两违建筑不落地,真正实现人居环境根源治理。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提高农民群众获得幸福感的民心工程。下一步,艾山街道将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好人居环境这场硬仗,为迎接省农村人居环境考核组验收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