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杨庄镇:以垃圾分类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2020-11-03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秀)为扎实推进村镇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开展,保质保量完成治理任务,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召开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会。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是一个持续性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会议强调,对于垃圾分类工作,要宣传到位,要坚持科学引导,做到系统宣传、全面宣传、科学宣传,让老百姓从心底里认可我们的工作。要设施到位,对于全镇45个村必须全部配备垃圾分类设施,分类垃圾桶、垃圾亭、入户垃圾桶等设施做到齐全。要责任到位,成立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统筹环境治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各行政村负责承担具体工作,确定第一责任人,村委成员在村内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截至目前,杨庄镇已完成45个行政村的垃圾亭安装,并已投入使用,分类垃圾桶也已全部入户。同时,杨庄镇也在四个社区别分设置了可回收物集中收购点,实现利用最大化。接下来将在完成基本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发力,让垃圾分类成为杨庄镇的亮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