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稳步推进环境提升——高庄街道高庄社区召开19个村支部书记大会

2020-11-03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崔哲)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高庄社区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以农村“三堆”、污水治理提升为主攻方向,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稳步推进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11月2日上午,高庄社区召开19个村支部书记大会,确保以更大的力度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上,会议表示,虽然在当前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不足,并以麻湾村、南坦村等几个村为例,强调后期工作仍需要用好“绣花”功夫,社区人居环境还需精细化管理,一条街一条巷的进行整治,全面消除管理盲区和卫生死角,整体提升村庄环境水平。

  会议要求,高庄社区是高庄街道办事处的驻地社区,代表着高庄街道的形象,社区内的卫生、绿化、车辆停放,都会对其产生一定影响。所以各村支部书记一定要提高标准境界,把工作做实做深,严格对照标准,立足各村实际,发挥出每个村的特色。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管理,不能允许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群众参与是环境整治长效管理的关键力量。社区需要发动党员和村民代表,对人居环境改善进行宣传,切实转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引导村民和村周边的小企业维护好门户周围的卫生,督促村民进行自我管理。以垃圾分类为抓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各村要培养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在家正确分类,出门正确投放”的好习惯。

  会议强调,各村书记一定要在工作中突出驻地社区好的态度和方法,夯实认真较真的工作作风,做好整治规划,发动党员、村民积极参与讨论。为进一步督促各村自查自纠,高庄社区鼓励各村给自己打分,并据此进行排名,整个过程“不遮不掩,点中穴位”,大家纷纷表示,给自己打分的过程其实是自我批评的过程,通过打分能更加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接下来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避免说归说、做归做。

  会后,各村立刻积极投入到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工作中去,狠抓落实,查缺补漏,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