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亩产一万多斤,单株四十斤!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第七届“万兴杯”生姜大王比赛精彩纷呈

2020-10-20 1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记者 邵炳茹)10月20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热闹非凡,来自全镇的100余位姜农带着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前来参加第七届“万兴杯”生姜大王比赛。

  在登记称重处工作人员将参赛大姜逐个称重,贴上标签,专家根据大姜重量、姜球粗度、姜体色泽、外观形态等指标进行打分,其中外皮色泽饱满、没有裂口,姜果肥大,姜枝紧凑、粗壮成为是否能成为“姜王”的重要评判标准。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单产大王”“单芽大王”“单株大王”一、二、三等奖。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何兰平、莱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莱芜区委副书记吕宝泉为获奖者颁奖。
  “今天以一亩地一万多斤生姜的成绩得到‘单产大王’称号非常高兴,种了三十多年姜了,这个称号是对我一年来辛苦种植的肯定,以后我一定继续努力,为打响莱芜生姜品牌出一份力。”孤山村高仁贵说。
  吕宝泉致辞中表示,生姜产业作为莱芜区的传统产业,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和丰富的种植管理经验。为把传统产业转化为强势产业,把特产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区大力发展以莱芜生姜为主的“三辣一麻”“三黑一花”“三红一白”特色农业、品牌农业。相信通过本次“姜王”比赛,“大王生姜,生姜大王”的知名度将进一步扩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莱芜生姜”必将以崭新的形象走出山东,挺进市场,跨出国门,迈向世界。
  此次比赛全面展示了大王庄镇生姜产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大王庄镇“生姜大王、大王生姜”的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高农民种植生姜的积极性,将生姜产业打造成农业转型的新亮点,农民致富的增长点,乡村振兴的突破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