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第一书记”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城市社区推销农产品

2020-10-20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海燕)杨家大峪村是市级贫困村,地处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东南10公里处,海拔高,光照时间长,属于沙土地片麻岩,种出来的水果甜度高,口感好,有着四十几年的果树种植历史。

  金秋时节是丰收的季节,杨家大峪村瓜果飘香,10月13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驻村“第一书记”董振华带领乡村振兴专员、村“两委”成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6人深入济南市中心社区领秀城、莱芜区社区博雅新苑推销农产品,他们带来了桃子、苹果、山楂、石榴等多种农产品。香甜可口的桃子,致密细脆的苹果和酸中带甜的山楂一下就把社区居民的口味吊起来了。“这是哪里的水果?怎么原来不知道呢?”社区居民疑惑地问道,“我是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驻钢城区汶源街道杨家大峪村‘第一书记’,这是我们汶源街道的水果,中国蜜桃之乡,我为我们的农产品代言,欢迎各位选购,如果您吃着好吃,请扫码进群,我们下一步顺丰包邮,让您足不出户,品尝咱们汶源街道的水果!”董振华声音沙哑地说道。很快微信群内成员超过200人,农产品也销售一空,很多慕名而来的居民因为没有买到而感到遗憾。

  据悉,董振华自驻村以来了解到,村内农产品质量上乘,但卖价不高,在充分调研后,决定通过网络销售农产品。到目前为止,在莱芜区已成立社区销售群,群内农产品销售包括桃子、苹果、山楂、玉米、栗子、鸡鸭鹅、鸡蛋鸭蛋鹅蛋、煎饼等十多种农产品,自今年7月以来销售农产品近4万元,成功地将农产品销售到了莱芜的社区,这次带领党员干部再次深入社区,首先是扩大群内规模,增加销售额,其次是建立网络快递销售模式,实现社区销售、网上发货两条腿走路。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