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开展第7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19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沙正源)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联合社会各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牵手共建、健康扶贫”

  上午,济南市医药公司暨民革莱芜基层委员会在雪野街道富家庄村开展了“牵手共建、健康扶贫”的医疗扶贫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老年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悉心、热情的接诊每一位患者,为他们听诊、查体、测量血压,认真聆听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专家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认真仔细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教育知识,让广大村民充分了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和疾病预防保健知识。

  71岁的村民李汉贵连连道谢:“感谢国家政策好,感谢市里来的医疗专家,感谢爱心企业。我身体不好,找刘主任看了,不仅免费领到了药品跟爱心大米还再三叮嘱我要按时吃药,遇到身体不舒服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济南市医药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希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解决贫困老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全国“扶贫日”的今天开展此次医疗义诊活动,是让富家庄村的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是体现精准扶贫的专业化,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便利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也切实把“牵手共建、健康扶贫”的政策落实到实处。

  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扶贫义诊过程中,医疗专家还受邀为富家庄村今年新评选的“好婆婆”“好媳妇”进行了现场颁奖。

  富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富胜说:“评选“好婆婆”“好媳妇”,目的就是引导广大村民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平等、和睦、友爱的社会氛围,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不仅在物质生活上让老百姓脱贫致富,还要在精神上激发他们的自豪感,为下一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全力迎检,不落一人

  当天上午,雪野街道召集帮扶责任人集中进行扶贫日帮扶活动。

  帮扶人们分成多个工作组,到安子湾村、黑山村、吕祖泉村、李家庄村、富家庄村挨户进行走访,查看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人居环境改善提升情况、残疾低保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等,确保贫困户脱贫稳定、政策满意、精神面貌昂扬向上。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