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精准精细查缺补漏 多措并举夯实扶贫基础

2020-10-16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正力)连日来,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进行新一轮全面地遍访贫困户,精细解决问题,全力以赴补齐短板,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明确分工 压实责任

  全镇把“走访常态化、遍访经常化”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镇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任务分工进村入户,帮扶干部主动落实。“有什么困难尽管说,不要有啥顾虑……”在遍访中,镇党委书记吴春峰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贫困户近期生活情况、享受政策情况,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贫困群众更加直接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不落一人 不漏一项

  为全面检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高质量按时完成遍访任务,全镇通过分片召集帮扶责任人交流研讨会,进一步精准对标,精准发力,认真查漏补缺,优化完善细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对照《帮扶手册》,全面深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危房改造、医疗保障等情况,核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能享受的政策一项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落,用心用情为贫困户办事,确保帮扶政策发挥实效,真正实现稳定脱贫。

  因为贫困户白天不在家,镇机关帮扶干部韩露晚上到西凤阳村所包的贫困户家中对档案材料进行查缺补漏。

  加强督促 细化落实

  全镇召开党政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户总结会,每一位党政领导干部汇报遍访贫困户情况,促使遍访活动落在实处。全镇还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明察暗访力度,曝光存在问题,倒逼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按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