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拆违拆临工作

2020-10-14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董旭)自年初以来,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铁的决心强化控违拆违工作开展,形成了管控到位、查处到位、拆除到位的查违控违拆违工作新局面。

  为保持疫情期间查违控违工作的连续性,保持控违不停歇,拆违不休息的高压态势,工作人员在走村入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加强巡查、严管严控。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河、湖周边建筑,进行集中摸排,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对私搭乱建进行集中查处。

  巡查时发现八大庄水库旁边有一处院落,执法人员找到该房屋主人王某。经了解,该处房屋是王某用于发展家庭农场而进行建设的,并未办理任何建设手续,执法人员一并进行了现场勘验。

  执法人员本着“自拆为主”的工作原则,经多次与当事人进行沟通,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宣传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对违法建设严厉打击的决心,并对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工作,并在限拆期限内拆除完毕,恢复原貌。

  下一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将加大违法建筑的查处力度,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全面整治违法建设行为,通过“查、管、疏、控、拆”等手段遏制私自建设行为,坚持违法建设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坚决遏制不良势头,确保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违法建筑管控得当到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