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12345热线:迅速准确、急事急办

2020-10-13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黄成成)“双节”期间,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12345热线办收到一份工单,问题反映与前夫生育一男一女,计划生育系统登记的信息是两女,要求更改登记信息。

  热线办工作人员联系到计生办了解情况,新的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信息系统信息显示是一男两女,女孩信息重复,是7月份停用的旧山东省育龄妇女信息系统信息导入8月初启用的新系统过程中造成的,目前新系统还处于不断更新中。

  计生办接工单后立即按照程序向莱芜区卫健局申请为其更改信息,因处于国庆假期,信息需要国庆假期后区局工作人员审核纸质材料后完成修改。计生办与来电人电话联系说明情况,得知来电人因再婚到婆家泰安市宁阳县办理生育证时,发现了生育信息错误,告知将错误信息修改后才能办理。工作人员同时了解到来电人已临近预产期,等信息修改后来电人再到宁阳县办理生育证需要一定的时间,为不耽误来电人住院报销使用生育证,镇计生办决定急事急办,积极协调来电人前婆家村先为其上报再婚信息、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并在莱芜区为其办理了生育证。热线办回访来电人,来电人表示非常满意。

  热线办理需要各部门相互支持和密切配合。寨里镇12345热线办公室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体察民意,倾听群众的呼声,各部门负责人也尽职尽责,坚持按照“迅速准确、急事急办”的原则,解决好群众的大事、难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