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繁忙的假期,无悔的坚守

2020-10-08 2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海燕)“双节”期间,许多人选择外出旅游或者和家人团聚,享受着8天长假带来的幸福和快乐。然而在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这里的机关干部假期比平时还忙碌。

  “双节”期间,街道区管干部为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无论从事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正确对待名利地位。

  疫情防控及经济运行工作,汶源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及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实行常态化管理,强化“双节”值班值守、防范外部输入、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宣传引导。
  安全生产工作,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工作、集中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
  秸秆禁烧工作,各村(社区)加大禁烧宣传,建立巡查制度,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加强对田间地头的巡逻检查。

  农村改厕工作,施工队及时高效施工,所有改厕任务在“双节”假期结束前完成。
  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要清理三大堆、河道垃圾、生活垃圾。

  占耕地建房清理工作,“双节”期间加班加点开展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现在耕地保护,确保了有限土地资源合理利用。
  森林防火工作,“双节”期间加大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力度,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加强火源管控,防止火灾发生。
  脱贫攻坚工作,“双节”期间持续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做好贫困户走访和慰问工作,同时帮贫困户家房内房外打扫卫生;及时完善档案资料,对扶贫工作手册及帮扶档案进行整理完善,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