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提升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2020-09-12 1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有一种浪漫,叫紫色;有一种美丽,叫马鞭草。自初夏花开,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沈家崖村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梦幻的紫色花海,很适合田园风格的拍摄主题,拍摄效果也非常好。”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摄影工作者告诉记者。

  沈家崖村的美仅仅是艾山街道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街道坚持“突出重点,示范引领,形成长效”的治理标准,在做好基础环境整治的同时,突出绿化、美化建设,出资300余万元购置各类绿化苗木,打造“绿化亮化一条街”;辖区内垃圾分类全覆盖,投入140余万元,建设120余个垃圾分类亭,2万余套垃圾桶已发放到户。
  有了好的环境,群众的心情也好起来,幸福感、获得感日益提升。“以前这里到处是杂草和垃圾,路也是泥巴路,现在路面硬化了,垃圾场建成了小广场,我经常在这里下棋、锻炼身体,现在咱农村的生活一点也不比城里差。”村民王大爷高兴的说。如今,在艾山街道漫步城区,绿树成荫,街道干净整洁;行走乡村,空气清新,庭院洁净如新。
  “下一步,针对出成绩容易,保持成果难的问题,街道将成立专项督导组,定期对各项工作进行考核,同时,突出抓好宣传工作,将良好的卫生习惯写入村规民约,潜移默化地改变老百姓的传统陋习,变督导为自觉、变攻坚为持久,助力美丽乡村家园建设。”艾山街道城乡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呈刚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