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举办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0-09-09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姜南)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9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举办了2020年教师节表扬大会,庆祝第36个教师节,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街道党工委委员杜立莹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街道领导及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许英强为获得英强奖教金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学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依次颁奖。

  会上,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为全街道教师带来了爱心捐款10万元,羊里学区主任、党总支书记孙慎会同志代表羊里街道受赠。

  许英强在致辞中对广大教师进行节日祝福,并表示以后会继续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获得英强奖的教师代表玄继业、优秀教师代表谭伟伟、优秀班主任代表卢翠美依次发言,分享教育理念及教学经验。

    街道党工委书记胥会先用“自信、自豪、自强”三个关键词向全街道教师寄语。他说,自信,即羊里街道2020年以来坚持“12345”的总体工作思路,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1”即紧抓“基层党建”这个关键,提升党建向心力、生命力和引领力;“2”即扎实开展“两个年”活动;“3”即优化提升三大产业,做“精”钢铁产业、做“强”优质高效现代农业、做“实”文化旅游业;“4”即突出“四项重点”工作,提升双招双引水平,提升城镇建设水平,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5”即不断强化“五个保障”,深化文明实践、创新社会治理、聚力打赢脱贫攻坚、聚力做优生态环保、筑牢安全底线。自豪,即一年以来,羊里街道在教学质量、名师工程、教育综合督导、英强基金、教育脱贫、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学前教育改革取得的诸多成就。自强,就是要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把教师培养放在第一位,尊师重教;坚持教育中、小、幼一体化发展;坚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生命线;坚持把培优扶差作为根本方法;坚持把学生养成教育作为根本遵循;坚持把育人作为终极目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勇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对羊里街道教育事业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应该珍惜荣誉,撤镇设街,是各级领导对羊里街道的充分肯定,是羊里街道开天辟地的大事。全街道的团结一致、社会各界鼎力相助,方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此同时,街道教育事业也在不断发展,取得了诸多成就。经济社会与教育事业各项成果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现在取得的荣誉,努力更上一层楼。其次应该坚定信心,不断增强实力,增强底气。底气靠的是实力,而实力是干出来的,羊里近年来取得靓丽的成绩就是靠苦干、实干取得的,教育同样需要大家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让羊里教育更上一层楼。最后应该凝聚正气,坚持育人为本,我们应该通过教育,培养良好的学风,培养高尚的情操,塑造高尚的人格,进而通过孩子影响家庭,塑造良好的家风,家风、村风、民风相辅相成,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回望来时路,郁郁满芳华;阔步新征程,砥砺再前行。羊里街道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已经落幕,但是羊里街道仍会继续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崇尚知识、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推动羊里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