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卯足精神 攻坚比拼——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全面打响秋季环境整治大会战

2020-09-09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正力)推动乡村振兴,离不开生态振兴,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紧紧抓在手上,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成效,打赢这场“秋季大会战”。

  坚持样板打造,创建精品工程。为落实区委对包镇联村工作要求,牛泉镇根据秋收状况,从9月7日起以东上庄、毕毛埠等10个村为重点在全镇集中开展“除杂草、清四堆”行动。千斤重担人人挑。既要发挥各村支部书记、主任牵头抓总作用,更要带头干,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带头整治最难的街、路,打造村书记、村主任样板街、路各一条,以此类推其他两委成员都要明确责任,带领保洁员、党员群众扑下身子,建设美好家园。周末,全镇将组织开展打分排名,并视情况点名道姓,兑现村级奖惩。

  汲取经验教训,借鉴先进典型。9月8日,全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镇党委书记、镇长再次结合区办【31】号文件要求,用身边例子警醒参会的69个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好各级考核验收,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和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关键时期,全镇各部门单位、各村要克服厌战情绪,举一反三,认真细化标准,向先进村看齐,做行动派,促大变样。

  深入发动群众,合力整治环境。深化“六级联动”机制,借助网格化作用,实行街长制,实行包户到人。为提高村庄整洁度,彻底消除四大堆 (物料堆、柴草堆、土石堆、粪堆),排水沟无积水,路面无污水横流现象……对照标准要求,各村对犄角旮旯、公众场所的物料堆进行有序搬运,摆放整齐。党员、干部工作走在前、干在前,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叫苦的精神,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逐步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的思想,形成人人动手的局面,力争环境整治上新台阶。

  提升生活品质,改善生活环境。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牛泉镇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议,运用PPT直观展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知识,还通过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大家当好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环境整治是个系统工程,全镇还加快推进清洁煤推广和秸秆禁烧工作,有效减少大气污染。

  9月7日,牛泉镇各党建工作区传达学习区办【31】号文件

   

  连日来,牛泉镇西上庄、大庄等村广大党员干部齐下手,共打造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