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四个“绝不”,持续推进冷库专项整治工作

2020-09-09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9月8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召开涉氨冷库、液氨经营单位约谈会。莱芜区应急管理局、羊里街道办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莱芜佳佳源食品有限公司、济南市莱芜区鑫峰化工有限公司、济南市金盈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羊里街道及相关企业要对各级政府的安排部署要重视,杜绝出现“前有政府搭台,后有企业拆台”的现象;要做有责任心的企业。要无条件服从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落实好主体责任;从严管理。企业要加强自身管理,既要重视基础设施设备安全更要重视人的安全。下一步,涉氨制冷企业和液氨充装作业列入执法重点。

  会上通报了前期羊里街道冷库整改工作具体情况,并提出要高度重视,吸取教训,作为涉氨单位一定要有专业的知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规范经营,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问题,要干就干好,否则会成为定时炸弹。并要求涉氨企业液氨充装前要报备羊里街道应急办公室。

  据悉,自全区冷库整改工作启动以来,羊里街道坚持“绝不妥协、绝不松劲、绝不迁就、绝不让步”的原则,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采取召开专题会议、全覆盖监督检查、强制抽氨断电等方式,督促企业加快整改进度。羊里街道现有168家冷库,其中涉氨制冷89家,氟利昂54家,停产25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