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突出生态优势 做强实体经济 建设“雪野新城”——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举行乡村振兴大比武暨加强党建引领攻坚重点工作推进大会

2020-08-01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吕胜男)“南栾宫村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推广种植无刺花椒。”“富家庄村将进一步开拓思路,继续招商引资,加强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增加村集体收入,带领村民致富……”8月1日上午,一场乡村振兴大比武在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举行。这是雪野街道为激发各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动能,开拓思路、查找不足,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有力举措。

  一大早,莱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雪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社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组成“豪华”观摩团,依次参观安子湾村、富家庄村金谷庄园、邢家峪村、南栾宫村5个典型村庄,听取了各村党支部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产业培植、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第一书记扎根雪野争取项目资金促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方面的典型汇报。

  在观摩完5个典型村后,高永胜表示,五个村各有特色、各有创新。他说,虽然是乡村振兴比武观摩会,但更是半年总结会,观摩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发展。各村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的建设,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各项政策,压实责任,决战三四季度,把一二季度损失的补回来。

  据悉,区划调整以来,雪野街道坚持政治立身、担当为本,坚决扛起了违建别墅清查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在现定期限内圆满完成了85栋90套整治任务;率先完成了交铁沿线48户的协议签订和拆迁工作。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守住了雪野这方“净土”,打好科学防疫、安全复工“组合拳”。坚持高点站位、攻坚克难,坚决夺取了雪野风景名胜区专项整治行动决定性胜利,用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的“典型代表作”。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迎接好市委巡察工作。坚持民生为本、整改提升,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莱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雪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勤打拼。

  在随后召开的加强党建引领攻坚重点工作推进大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邹振儒首先为区划调整以来雪野街道取得的每一项成绩点赞,为创造成绩的雪野人点赞。并就全力打造“雪野新城”提出了几点意见。

  他说,打造“雪野新城”,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抓好贯彻落实;打造“雪野新城”,必须积极主动工作,抖擞精神、雷厉风行,抓住机遇、比拼赶超;打造“雪野新城”,必须深入学习研究,严谨细致、善作善成,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打造“雪野新城”,必须主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抓项目、强支撑,优环境、强服务,惠民生、解民困;打造“雪野新城”,必须筑牢基层基础,建强队伍、强化保障,夯实战斗堡垒、树牢实干用人导向、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乡村振兴大比武,让自己进一步认识到了与兄弟单位之间的差距,未来将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作为一村的‘带头人’,回去后将进一步抓党建,把村子规划好、发展好,为建设‘雪野新城’贡献力量。”雪野街道上游村党总支书记朱新城说。

  “党建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没有党建的引领,乡村发展无从说起。” 雪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勤表示,举办这次比武,让各个单位、各个村观摩五个典型村,就是要激发他们的干劲、开拓他们的思路,对比先进村,让落后村查找自己的不足,从而在思想上、工作措施、工作干劲上有新的突破、新的提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