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抓住乡村振兴的脉搏,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举办乡村振兴培训班(组织专题)

2020-08-01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正力)破除头脑中的“围墙”,跳出思维定势的“束缚”。8月1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举办乡村振兴培训班—组织专题,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教授戚桂锋作专题讲座。讲座由镇党委书记吴春峰主持。

  讲座中,戚桂锋教授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以《提升组织力,打造齐鲁样板》为题,从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思想引领力、以支部办社组织群众提升群众凝聚力、以深化改革体制创新提升发展推动力、以共同富裕举旗定向提升政治领导力、以榜样示范引领带动提升自我革新力等五个方面入手详细解读,多角度、分层次、全方位地讲解合作社的发展历程、现实意义,借助ppt、视频等形式生动直观地展现先进村、先进人物代表身边感人故事,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为大家提供了一顿丰富的“营养大餐”。 长达3个多小时的讲座,一揽子的“干货”,让与会人员收获满满。

  吴春峰表示,戚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大家听后很有感触、很受启发。要提高认识,把自己摆进去,真真正正掀起一场“头脑风暴”;对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抓班子带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网格化管理机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干部表示,深刻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要抢抓机遇,扛起责任,抖擞精神、雷厉风行、严谨细致、善作善成,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牛泉落地开花结果。

  贺小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兆申表示,我们将因地制宜,积极实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一步理顺产业发展路子和目标,带动广大村民持续增收。

  青沙沟村党支部书记王鑫表示,我们将在抓好蓝莓大棚基地的基础上,完善种养结构,发展黑猪养殖和反季节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快富民强村步伐。

  牛泉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140多人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