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举办村级药具管理员业务培训班

2020-08-01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7月31日,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在冯家坡社区服务中心举办村级药具管理员业务培训班,进一步做好国家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服务管理工作,深化免费避孕药具服务管理转型升级,为育龄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药具服务,增强育龄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参加这次培训班的人员有计生办人员、各村居、厂企药具管理员及乡村医生,共计120余人。

  活动中,莱芜区药具站站长吕秀峰从基本避孕服务项目背景、避孕的重要性、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管理规范、村级药具管理工作制度和村级(发放点)药管员工作职责等方面为大家授课,并针对当前药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就如何改进、怎样改进做了充分讲解。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考试,成绩合格者将发放村级药管员“上岗证”。

  通过本次培训,为进一步规范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使各单位药管员在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上有所提高,更好地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