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鲁担惠农贷’把银子送到产业项目上”——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乡村振兴培训班金融专题开班

2020-08-01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正力)“实施乡村振兴中的产业振兴,做大做强农林牧副渔,实现适度规模经营,乡村振兴的出路在于撬动金融。”7月31日上午,在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四楼会议室,一场乡村振兴培训班—金融专题开班。省农担公司济南管理中心主任张乐文详细讲解“鲁担惠农贷”政策。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鲁担惠农贷”支持乡村振兴交流培训会精神,加快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进程,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难题,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莱芜区三队、牛泉镇邀请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济南管理中心开展“鲁担惠农贷”培训活动,推动全镇乡村振兴再上新水平。 

  省农担的政策服务范围非常广泛、接地气,农业生产包括农林牧渔生产和农田建设,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产业融合项目,突出重要农产品生产的支持。
  张乐文说,担保范围限定为单户在保余额不超过1000万,10万—300万的业务要占担保量的70%以上;贴息政策(疫情期间):10一300万贴3.175%;担保费减半:0.5%,0.75%。不扣保证金,实行家庭成员为主的反担保措施,不过度要求抵押。还推出强村贷、巾帼贷、本草贷等新产品。

  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服务队莱芜区三队队长袁传溪说,“针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掌握惠农贷政策,抓住发展机遇 ,为银农携手合作牵线搭桥。”
    莱芜农商银行牛泉支行行长李艾行为大家算了一笔账,“疫情期间,某农户申请鲁担惠农贷10万元为例,合作银行执行优惠贷款利率,年利率为5.3%左右,1年期,需支付利息5300元,支付担保费750元,到期按时还本付息,享受财政贴息3175元,该农户实际承担费用(5300+750-3175)仅2875元,年资金成本仅为2.875%。”
  牛泉镇党委书记吴春峰说,综合运用资源构建信用大格局,优化诚信环境,把每笔业务办一个、成一个,树立良好社会信誉。

  参加活动的有牛泉镇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理事长(书记),莱芜万邦、华兴农业、农得利生物科技、兴源农产品、建民牧业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财源、农三哥、鲁萌肉羊等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有关种养大户,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服务队莱芜区三队全体队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