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提高标准 迅速行动 —牛泉镇统筹抓好创城“攻坚月”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2020-07-31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正力)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为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集中整治人居环境统筹紧密推进。7月31日,牛泉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月”和集中整治人居环境活动动员大会,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网格化管理,坚持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树立问题导向,全员动员,不断强基础、补短板、促提高,打响“环境整治战役”。参加会议的有牛泉镇党委书记吴春峰,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超,党委副书记王国华,其他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

  细化项目指标

  会上传达了《莱芜区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聚焦“脏乱差治理”攻坚行动、“五提升”攻坚行动、“两个全覆盖”攻坚行动,层层分解责任,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一线、到人头,统筹安排时间节点,力争全面完成创建任务。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对标测评体系中暴露出的不达标项目、失分项目,找准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人力物力,确保第一时间高标准整改到位。

  落实关键环节

  围绕村容村貌、农户改厕、垃圾治理、道路硬化等内容,全镇迅速铺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尤其是村庄的残垣断壁、“四大堆”全面清理,垃圾死角全面清零。按照定人包岗责任制分工、网格化管理,重点对易反复、易反弹的创建指标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做到从严管理、精益求精。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培树农民群众良好卫生习惯。

  突出重点难点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突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窗口服务等方面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对于存在问题较多的驻地、周边13个村庄等重点部位,加大整治力度,补齐工作短板,消除死角盲区。对照人居环境验收标准,明确范围、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排出时间表、路线图,由点到面,逐项落实,逐村整治,一条胡同走到头,不落一户、不留一处,彻底清理,不留盲区。

  牛泉镇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尽职履职、全力以赴、冲刺目标,健全落实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城镇品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