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乡村振兴大比武 现场观摩促提升

2020-07-30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黄萍)7月29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组织了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分成三组对辖区内的53个村进行逐一观摩,济南市委组织部及莱芜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现场观摩找差距,学习借鉴同进步。观摩团一行人逐村查看并听取了各村村支部书记关于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党建引领、五大振兴等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村庄发展规划。在各村村支部书记总结后,各带队领导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现场给出点评和整改建议。

  通过本次“大比武”活动,观摩团看到了近半年来各村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也看到了各村之间存在的差距。对部分后进村开拓眼界、找准发展思路提供了一个有利平台。各村将结合本村实际现状,把借鉴到的成功经验,充分运用到村庄发展中,为乡村振兴安上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现场观摩结束后,观摩团成员对此次观摩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评分,汇总后统计出最终结果。此次活动是一次“期中考试”,通过“考试”排名,将有力推动各村提振精神促发展。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帮助各村查出问题、找出差距,督促整改。同时,将“大比武”的最终结果作为重要依据与考核和绩效相挂钩,激励各村发展,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现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