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交流观摩找差距,取长补短促提升——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落实全区乡村振兴大比武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2020-07-30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陈文)7月29日,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相关负责人带领党建工作区书记、45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到大王庄镇大下河村、苗山镇高上坡村、凤城组织生活馆、高庄街道东汶南村观摩学习。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找到了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的突破提升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办法。

  抓班子,带队伍,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是乡村振兴的基础。继续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将每周一次的党支部书记例会开实、开好,打造成落实工作、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的交流平台。坚持月月党建排名,注重重点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及时调整督查细则加强对村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继续落实村支部书记调整制度,对排名连续靠后的启动提醒、谈话、诫勉、调整程序,激励党支部书记大干快干,创优争先。

  定职责,亮积分,落实六级联动不断巩固党建引领实效。全面推行党员日常积分管理制度,将党员的思想行动量化为积分,积分公开透明晾晒,倒逼党员履行职责争创先锋。抓实六级联动月汇报和即时汇报制度,将月汇报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环节,通过即时汇报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全镇范围内表彰一批优秀党员,宣讲其先进事迹,使党员“亮身份争先进”在全镇范围蔚然成风。

  抓经济,促增收,发展集体经济是突破提升的重要保障。充分利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创新发展模式,向多领域延伸,通过示范引领带动群众致富来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发挥村级发展顾问和在外能人作用,为他们提供交流展示平台,进而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思路,带项目。研读吃透上级政策,做好土地文章,通过残垣断壁拆除,靠增减挂钩项目,挖掘出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