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第七次人口普查暨市级流动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启动

2020-07-22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实习记者 吴晴)7月22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第七次人口普查暨市级流动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仙人桥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钢城区副区长史秀卫,棋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成员、区委宣传部、钢城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各街道、功能区分管领导、普查办负责人,仙人桥社区两委成员及普查员,棋山管委会部分村普查员代表等约50人参加活动。

  史秀卫表示,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不仅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火绒动态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求。他要求,区人口普查办要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推进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作为全市流动人口普查试点,一定要起好头、带好路,高效率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张学波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做好宣传发动、资料整理、户口整顿、普查小区图绘制、各类报表资料填报预演、普查员集中培训等各节点工作;要加大宣传发动,做好结合文章,紧紧围绕人口普查知识普及、宣传动员、监测舆情动态、回应社会关切,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主动对接,强力推进,坚决高质量完成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带领全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克服困难,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交上满意答卷。

  现场宣布“钢城区第七次人口普查暨流动人口普查试点启动”后,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启动村仙人桥村开展现场入户调查登记;各分管领导了解了登记情况,并到仙人桥社区幸福食堂探望老年调查对象。

  活动中,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仙人桥村党支部书记齐友祥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参会普查员进行了集体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