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12345热线办理:汛期预防提前预见,村民村委齐动员

2020-07-22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彭振华)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热线办接到止凤村村民孙先生反映,村北面的小洼水库由于杂草丛生,与温家庄搭界的上流水域,由于水流的於泥堆积,如遇汛期,水流会来不及排泄,造成回流的现状。如果水一但回流,附近的生姜种植户就会有经济损失。

  大王庄镇热线办自接到孙先生反映的问题后,高度重视,于2020年7月17日下午14:00左右在村委的协助下,出动小型挖掘机一台,对附近的杂草和於泥进行了初步清理。但是,由于此处位置近30亩地,面积较大,加上於泥夹杂石块,清理难度逐渐加大。眼看着汛期将至,我们的心和百姓纠在一起,五味杂陈。

  7月18日,大王庄镇12345热线办将情况上报相关部门,镇分管领导挂帅指挥,动用大型挖掘机一台,配合村委,用了2天的时间,终于把河道清理了大部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防止了汛期河水回流淹地的可能,完成这样工作后,镇领导和村民揪着心终于放了下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