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山东省乡村振兴调研组到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康养田园综合体调研

2020-07-09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记者 吕胜男)7月9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建华一行乡村振兴调研组到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棋山康养田园综合体开展调研活动。济南市钢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区政府副区长吴加庆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棋山康养田园综合体项目负责人的介绍,该项目共规划面积6000亩,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艾草种植、加工、销售基地、民宿休闲示范区、乡村振兴孵化园等项目。目前有机蔬菜大棚、国际自行车赛道、四季花海等项目正在建设中。调研组一行对棋山艾草产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艾草产业尽快形成规模,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

  据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副书记陈杰介绍,棋山康养田园综合体作为棋山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主要以艾草产业发展为基础,打造集艾草、加工、销售、体验于一体的艾草生产集散地。同时融入旅游、体育、餐饮等多种元素,最终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从而带动棋山艾草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力促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