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钢城区自然资源局:机械助力 强力推动雨季植树造林

2020-07-08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接连几场降雨,为荒山造林带来了好墒情。济南市钢城区自然资源局紧紧抓住雨量充沛、墒情良好、苗木成活率高的有利时机,组织多支队伍开展植树造林,迅速掀起雨季造林热潮。

  在辛庄镇南王家庄村村北山上,工人们把挑好的树苗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一颗颗挑到山上。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工人们迅速放苗、埋土,将树苗栽到已经挖好的树穴里。一颗颗树苗将整片山脊衬托得格外青翠。

  作为今年雨季造林新亮点,区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加大了机械设备的投入使用,有条件的地块全部采取了机械挖穴,保障雨季造林成果。为确保苗木质量、坑穴大小、栽植面积、树种选择、造林密度、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符合造林标准技术要求,区自然资源局严格把好“苗木”“挖穴”“栽植”“管护”四关,进一步加强抚育管护,确保苗木成活率,真正做到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

  截至目前,全区共计完成挖穴6150亩、栽植4000多亩,造林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预计7月底将全面完成雨季造林任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