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全程守护!济南市钢城区高考志愿服务助梦起航

2020-07-07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十年寒窗,静待一朝。2020年高考今天拉开大幕,为给高考学子加油鼓劲,给考生和家长们带去一份夏日的清凉和关爱,济南市钢城团区委联合区文明办召集部分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开启“志愿圆梦学子 助跑人生旅程”志愿服务活动。

  在莱芜四中考点附近,一节心理疏导小课堂正在进行。钢城区心理学会的专业心理咨询师,现场为家长进行心理咨询和情绪疏导,缓解家长们的焦虑情绪。家长李明说:“高考期间,我们家长压力也很大,今天有专业心理师面对面为我们进行免费的心理疏导,帮助我们和孩子舒缓情绪、释放压力,非常不错。”

  志愿圆梦学子,助跑人生旅程。志愿服务队还设置志愿服务岗,免费为考生家长提供扇子、饮用水,并为考生提供应急橡皮、铅笔等高考文具。虽然气温节节攀升,大家额头上汗珠越来越多,但志愿者们依旧热情如火,坚持要用自己的爱心服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后勤保障”。家长吕昭省说:“志愿者非常周到,为我们免费提供口罩、扇子、水等,让我们在候考期间,有地方坐,有水喝,感觉很贴心。”

  考试期间,志愿者们还辅助城管部门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清洁,维持考场周边秩序,宣传提醒市民高考期间保持安静,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

  志愿者们以真诚的微笑、细致的服务,积极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赢得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济南暖冬公益服务中心钢城服务队队长王冠华说:“此次是我们服务队第一次参加高考志愿服务,但是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了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大家都想为疫情后的高考贡献一份力量,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正能量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新时代志愿者精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