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滴一家志愿服务队:爱心送考车 情系赶考路

2020-07-07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虹)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中考更牵动着考生及家长的心,也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给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济南市钢城滴一家志愿服务队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的同时,组织三十辆爱心送考车全力满足考生考试用车需求。

  “我先把车擦一擦,擦干净以后接学生,学生的心情也会好一点,包括疫情期间我也准备了消毒液酒精,还有扇子,因为今年七月份高考,本身会热一些。”早晨六点,钢城滴一家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振宇对车辆做详细的安全检查,并进行消毒、清洗,保证良好的车容、车貌。

  在简单收拾后,早晨六点半,王振宇出发前往通香峪村,经过半小时的车程,王振宇顺利接到考生——莱钢高中桑红敏,桑红敏说:“家离考场比较远,感谢哥哥来送我,为我高考提供了便利,我会以好成绩回报他们。”

  高考珊珊来迟,但爱心送考不会缺席。据了解,今年是钢城滴一家志愿服务队第四次组织爱心送考,本次共组织了三十辆爱心送考车,在高考、中考期间,他们均在车头贴有“爱心送考”标志,如需车辆接送,也可电话向车队志愿者预约。考生和家长主动出示准考证,车队车辆将不收取任何费用。

  钢城滴一家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侯格说:“除了爱心送考外,钢城滴一家志愿服务考场门口设立了爱心棚。免费为高考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高考牵挂千家万户,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坚守这份责任,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和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