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红色党建平台 铸红党员队伍——济南市莱芜区凤城组织生活馆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7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娄腾 唐海君)七一前夕,济南市莱芜区凤城组织生活馆精心策划准备,规范活动议程,展示党建特色,发挥平台作用,以优质服务广泛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忆党情”主题党日活动。连日来,按需订单,连轴运行,先后为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社会各界开展活动。

  截至7月7号,分别为莱芜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委人武部、区人社局、石花园社区、北埠社区、水务集团、一实小等30个单位、2000余名党员开展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走一次初心之旅、庆祝一次党员政治生日、上一次党课、总结一次工作、进行一次民主测评、看一次红色影片的“七个一”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庄严肃穆的党旗前,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以铮铮的语言向党宣誓,表达对党的忠心。

  走一次初心之旅

  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都不能忘记我们是为什么而出发的!沿着党来时的路,党员们走进序厅、党章篇、党规篇和系列讲话篇章,探寻初心和使命的密码。

  庆祝一次党员政治生日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依托凤城组织生活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室,莱芜区委办公室为区委书记朱云生等8名党员过了一次党员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重读入党志愿书、分享入党故事。

   上一次党课

  “并非只有做轰轰烈烈的大事,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只要做到按时交党费、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等小事情,也可以称的上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凤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高金涛在初心学堂用一个个党章和党规背后的小故事为吕花园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总结一次工作

  吴花园社区、东风社区、孙花园社区等5个社区在二楼先锋驿站召开党员大会,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全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 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强化党性意识。各社区党委书记就社区发展和党建工作进行了重点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做一次民主测评

  石花园、东风、北埠等多个社区的参会党员对两委班子和两委成员进行公开公正的评价。既体现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又促进了两委班子及两委成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看一次红色影片

  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感受老一辈先驱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石花园社区在凤城组织生活馆红色影院观看了电视剧《毛泽东》。影片以许多珍贵的史实影像资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生动再现了峥嵘岁月里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艰险的鲜红形象。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坚守初心,不负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再出发的磅礴伟力;提升了党性修养,铭记了党员身份,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忆党情”的信心和决心;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从而收到了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为党旗增光添彩的效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