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机关三区首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2020-07-05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记者 吕胜男)7月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机关三区(原市三区)举办首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投票全程录像监督,结束后由居民代表公开唱票,保证了此次选举的公正、公开。

  此次选举会共有620户参与投票,有效票数为421票,选举会设置了流动票箱和固定票箱。考虑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还特意设置了入户投票,保证了投票的全面性;投票全程录像监督,并由居民代表公开唱票,保证了此次选举的公正、公开。

  据悉,莱芜区凤城街道办对此次机关三区业主委员会选举活动十分重视,从机关三区提交业主委员会申请开始便高度关注,今天相关负责人也专门来到了选举现场观摩监督。“按照国家要求,社区业主委员会成员中党员比例需达到70%,而今天选出的机关三区业主委员会党员比例达到了85.7%,高于国家标准,符合相关规定。他们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为社区居民做贡献。”凤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最终选出的7人均是退休老干部,他们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居民解决问题、排忧解难,处理好社区的各项工作,为人民服务,为建设一个更加和谐舒适的社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