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微信+”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6-13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薛呈刚 张洁)近日, 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效率,方便各村交流工作经验,加强曝光力度,倒逼责任落实,搭建了“艾山城乡环境管理”微信派单群。

  艾山街道城乡管理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不定期巡回暗访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回避、不遮掩,现场督导、现场拍照、现场上传,结合城市管理考评系统,对各村查出的问题,下发督办单,限期整改。

  艾山街道城乡管理工作督查组,坚持每月一评比、季度一考核、分类排序奖惩。对工作成效明显的村进行以奖代补,对行动落后,督办单整改成效不明显的村进行全街道通报,并在街道周一例会上做表态发言。这一工作方法大大加强了各村环境整治力度,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不反弹,努力实现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