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汶源街道整治人居环境提升“颜值”

2020-06-13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海燕)眼下,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村庄街巷干净整洁,红花绿树装点着房前屋后,文化广场上老人含饴弄孙,透露着幸福的笑容,犹如一幅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画卷,而这正得益于该街道扎实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汶源街道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整合资源,强化保障,聚焦疫情防控、村容村貌、厕所革命、 “美丽庭院”等重点环节,全面推进“村村干净、家家整洁”行动,实现了村庄清洁行动全覆盖,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观。

  全面部署,厘清职责。汶源街道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高位推动、抓早动快、集中攻坚,下大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

  他山之石,攻己之玉。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准,街道定期由区管干部及片区党总支书记对人居环境进行观摩评比,通过评比在街道范围内形成人居环境整治“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街道33个行政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参差不齐,有的村基础设施完备、绿化程度较好,而有的村还存在不同程度的“脏乱”现象,对此,街道因村制宜,因村施策,不搞“一刀切”。各片区在做到干净整洁有序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经济实力、村庄特点、量力而行,涌现出像柿子峪村、下历山后村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目前,一幅美丽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汶源街道这块广袤土地上徐徐铺展开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