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汶源街道第九届樱桃旅游采摘节开幕 采摘、评选、带货忙不停

2020-05-22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邵炳茹)“和风丽日染笑颜,美意延年福齐天。汶水涓涓红珠润,源远流长水云间”。5月22日,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第九届樱桃旅游采摘节暨第三届大樱桃王评选活动开幕。汶源街道相关负责人、樱桃种植户、采摘游客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大樱桃王评选大赛,专家从色泽、重量、肉质等方面进行了评比。最终,黄花峪村刘军生和茄子峪村桑庆建带来的樱桃被评选为今年“樱桃王”,并获得价值近千元的有机肥。

  “今年得到‘樱桃王’的称号心里非常激动,去年也有幸获此殊荣。自从得了‘樱桃王’称号之后樱桃好卖了,下一步我会精心管理,争取种出更有品质的大樱桃,引进更多优良品种,让钢城区人民吃上更好的大樱桃。”刘军生说。

  樱桃旅游采摘节除了“樱桃王”的评选活动外,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在黄花峪村樱桃基地,“红灯”樱桃树郁郁葱葱,红通通的樱桃挂满枝头,晶莹剔透、垂涎欲滴。为了顺应当下消费趋势,更好把汶源樱桃推广出去,今年增加了书记抖音直播带货环节,汶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崔玉玲做客鲁网抖音直播间,为观众介绍汶源街道的大樱桃、名吃和旅游景点,收获点赞不断。

  “第一次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宣传汶源街道的大樱桃感觉非常激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宣传好、推介好我们的大樱桃。把我们的樱桃产品推广出去,把樱桃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让老百姓依托樱桃产业富起钱袋子。”崔玉玲说。

  “千树万树樱桃红,湖光山色酒旗风。借问游人何处去,汶源无处不风景。”近年来,汶源街道以打造“山青、水绿、天蓝”的和谐幸福汶源为目标,致力于“建设精致农业、打造汶源鲜果品牌”,培育了大樱桃、蓝莓、黄金蜜桃、油杏等精品水果。目前,黄花峪村、茄子峪等村已有近万亩绿色无公害大樱桃基地,汇集了红灯、先锋、黄蜜、美早等近20个大樱桃品种,现已挂果成熟,笑迎四方来宾。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