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樱桃熟了,我在茶业口镇等你来品!

2020-05-21 2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记者 吕胜男)初夏暖阳金光闪烁,正是樱桃成熟时,一串串红色的樱桃挂满枝头,晶莹剔透、压弯了腰。在众多期待中,第十三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在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正式启动。莱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到场祝贺并宣布开幕。


  以“樱桃”为媒  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茶业口镇的樱桃栽培历史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据考证,茶业口镇史家崖村建村初期,有村民利用当地野生樱桃,开始培育发展樱桃种植,后当地潘家崖村、淄博市博山区岭西村陆续开始引进发展,樱桃产业在茶业口镇逐步发展起来。
  因地势高、昼夜温差大,自然条件好,所以茶业口镇的樱桃个大、皮薄、汁多,色鲜味美。随着近年来的发展,樱桃产业已经发展成为茶业口镇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全镇60个行政村中有34个村种植樱桃,年产优质樱桃达到5000余吨,其中小樱桃产量年均约200余万吨,占全省小樱桃总产量的40%左右,实现樱桃收入5000余万元。万亩樱桃基地、30华里樱桃大道等项目也应运而生,“樱桃之乡”的特色产业名片已经打响,以樱桃促进旅游,以旅游促进樱桃经济的产业体系已基本形成。

  以“节”会友  打造全域旅游文化响亮品牌
  迄今为止,樱桃文化旅游节已经连续举办13届,而樱桃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也为茶业口镇的乡村旅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今年的开幕式上,莱芜区茶业口镇党委书记毕文杰再次发出邀请,诚挚邀请社会各界朋友来此感受红色传承的魅力、体验休闲生态之美。
  莱芜区委常委、区武装部政委吴慎宝也在开幕辞中为茶业口镇点赞,他说:“以节为媒、以节会友,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了强劲动力,打造了全区旅游文化的响亮品牌,应该祝贺、必须点赞!”。
  以樱桃为媒,乘势而上,樱桃产业的发展在带动了农民致富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通过连续举办樱桃文化旅游节,茶业口镇发挥了独具风味的旅游资源,拓展了优质高效的投资环境,让更多人了解茶业、留恋茶业、宣传茶业。
  近年来,茶业口镇践行青山绿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注重生态文化共开发,探寻各村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农副特色产品精品优势资源,初步形成北部古色、中部红色、南部绿色的三色全域旅游布局,经济社会实现较好发展。


  以“网”聚力,扩大朋友圈助力增收
  “大家好,很高兴能来到鲁网直播间。第十三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活动在今天正式启动,活动持续17天……”
  受今年疫情防控的影响,人们居家消费时间和消费需求大幅增长,茶业口镇顺势加入“线上直播带货”潮流,扩大樱桃销售的“朋友圈”。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毕文杰马不停蹄的赶到了茶业口镇吉山村汪洋台大樱桃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农民增收助力。
  据悉,本次直播共获得了2万多点赞,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参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