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首条国际自行车赛道签约动工

2020-04-17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4月17日,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山自行车运动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和江西中翔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瑞林上台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

  近年来,山地自行车运动已经成为世界各地夏季山地运动中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聚集了广泛的爱好者群体,而骑行运动也在国内众多山地风景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充分利用辖区内天然的地形地貌,规划建设有自行车赛事、自行车运动及相应配套产品的体育运动产业园,并将其纳入棋山田园综合体项目统筹规划,结合棋山温泉养生、休闲旅游等旅游项目,打造棋山旅游名片。

  据了解,棋山自行车赛道及自行车配套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项目自2020年4月启动,2021年6月完成,主要进行自行车赛道设施规划建设;二期计划2021年7月启动,年内举办2次以上省级赛事;三期自2022年启动,规划运营自行车运动器械生产及销售服务业务。

  张学波表示,“棋山”谐音是“骑山”,即骑车绕山。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在保护棋山生态资源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国际水准山地自行车运动的概念,打造国内山地自行车运动休闲度假目的地,叫响棋山运动旅游品牌,提升当地的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致富。

  吴瑞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组建战略联盟、产业联盟,积极在赛道规划、体育赛事、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棋山自行车运动产业园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据悉,目前,棋山国际自行车赛道已经开始动工建设。

责任编辑:孟令海